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士别三日,刮目相看

2022年09月19日 13:00  点击:[]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转眼间,军训进入了第三天,经过前两天的磨练,相信小浪花们的体能素质、军训技能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那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早间训练


在清晨的鸟叫声中同学们开启了今日的训练,首先进行的项目是蹲姿练习。

“蹲!”教官嘹亮的声音在偌大的操场上方回响。视线下移,只见同学们前脚掌着地,单膝后退,一膝曲立。姿势标准,动作整齐划一,看得出来,经过两天的训练,同学们已经小有成就,动作开始变得标准迅速。

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展现出一份从容之美。站军姿,是军训的第一课。阳光下同学们留下的汗水,洗礼了他们的随性纵情,只留下了他们的严肃庄重。小浪花们站的像树一样笔直,手指紧紧贴着裤缝,一分一秒都不懈怠,毅力顽强。

经过一个中午的休整,同学们开启了下午的训练。今天下午的训练是集体训练。在这其中不难看到同学们之间经过两天多的训练已经熟悉彼此,配合越来越默契。

午后军训

“齐步,走!”伴随着口令声落下,同学们挺拔的身姿彰显着他们的自信;昂扬的步伐显现着他们的坚定。列队的行进速度把控和转向动作一致是最具挑战性的,经过长时间的训练,小浪花们已经充分消化了动作要领,将行军的气势展现的淋漓尽致。

视察慰问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在体育部主任王彦英、校办副主任韩莹莹、学工部思政中心主任李坤的陪同下,来到了操场,检查指导22级新生的军训工作,并看望和慰问工作在军训一线的教官和参训的新生。

同学们的士气和斗志受到极大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各级领导和老师们殷切的期望。

晚间训练

他们是“粗糙”的汉子,却将细致与耐心交付给我们;他们白日的“严厉”在夜晚褪去,与我们的“距离”近如毫米。他们一句一句地唱着,他们一句一句地教着,带领着营队的歌声冲破头顶聚集的云彩。

天空披上了晚霞,藏匿起太阳;星辉簇拥着皓月,隐秘了歌唱。初见晚训,操场上歌声嘹亮,同学们们终于体验到了完整的军训日常,团队间的默契也在逐渐增长。军训的第三天,也是努力的第三天,一切成长都会留下汗水的痕迹,加油吧!同学们!

2022级新生军训宣传小组

文字|洪菲阳、马思琪、刘彤、董佳蕊、廖雅政

摄影|申秋祺、冯斯雯、温新宇、岳桐桐、孟鑫童、佟仕喆、云乌力吉、蔡森、李瑞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