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军训纪实|潮落汐升,北鲲化鹏

2022年09月28日 10:00  点击:[]

日暮初上,云烟卷着夜幕隐去,脚步声伴着清脆的鸟鸣踏入了绿茵场。军训的第十一天,在整齐的踏步声中、在震耳的呼喊声中、在呼啸的时光中到来。

阳光从云层中穿过,散落的细碎光点在空中漂浮绘成一幅暖日秋景图,图中最为显眼的,当属仿若海浪的迷彩蓝。他们拥有鲲化为鹏鸟、抟扶摇直上的毅力;拥有不知其几千里的坚定;拥有水击三千里的奋进。

当旗帜在海浪上空划过,奋力的挥舞组成了鲜艳的色彩,同学们紧跟口令,不断变换着队形组成不同的图案。凌风从耳边呼啸而过,传来的是高声的呼喊。

当匕首在浪丛中起伏,决绝的挥动组成了坚韧的意志一招一式,在喝令声中展现了横戈盘马的英勇姿态。烈阳在头顶盘旋,磨练的是不渝的信念。

当拳风在浪花中翻涌,强劲的挥斥组成了翻滚的浪潮,弹指之间便气势凌云,将力量尽数注入在拳式之中。拳风在身旁凝聚,汇成的是永恒的初心。

潮汐在日间落幕,海浪从岸边褪去,带走了未脱的稚气。北鲲化而为鹏,张开羽翼飞至九万里,带走了未抒的志气。“绝云气,负青山,且适南冥也。”

2022级新生军训宣传小组

文字|刘彤

摄影|申秋祺、冯斯雯、温新宇、岳桐桐、孟鑫童、佟仕喆、云乌力吉、蔡森、李瑞哲、布左哈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