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美育天地>>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喜报丨我校在北京市大学生戏剧节、舞蹈节、音乐节中获金奖

2021年12月28日 00:00  点击:[]

今年10月,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参加了由北京市教委举办的以“青春·使命·奋进”为主题的2021年大学生戏剧节、舞蹈节和音乐节等大学生艺术系列活动。我校大学生艺术在各项赛事中脱颖而出,在戏剧节、舞蹈节、音乐节比赛中全部获得金奖,展现了我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和良好面貌,体现了浓厚的、积极向上的艺术教育氛围,赢得了业内评委专家的高度称赞与认可。

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前身为“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通常每三年举办一次,是北京高校艺术届的最高水平赛事。此次比赛我校管乐团、合唱团、舞蹈团、戏剧团积极备赛,在完全没有特长生的情况下参赛,获得4个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的优秀成绩。

原创舞剧《运》获戏剧节金奖

原创短剧《特别的约定》获戏剧节银奖

原创多幕剧《追梦人》获戏剧节铜奖

原创舞蹈《星火》获舞蹈节金奖

舞蹈《觉醒》获得舞蹈节铜奖(经济学院舞蹈团选送)

管乐作品《龙山》、《丰年祭》获音乐节金奖

合唱作品《当夜深入静的时候》、《一个诗人的最后一首诗》获音乐节金奖。

我校艺术团能够在北京市大学生艺术节各项赛事中斩获佳绩,得益于校领导对学校美育的大力支持,艺术团指导老师的细心指导,以及艺术团同学们的努力排练。

学生处艺术教育也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做好全校艺术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学校高水平艺术团校园文化氛围的带动作用,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增强文化自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