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美育天地>>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逐梦青春,不负韶华——大学生艺术团寒假集训圆满结束

2023年02月20日 22:24  点击:[]

2023213日至219日,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团、合唱团、舞蹈团近150名团员提前返校,在校文体馆、运河剧院等地开展为期7天的寒假集训,进一步提高自身业务能力,迎接接下来的重要演出和比赛。

刻苦训练,收获成长

集训期间,每天的排练时长都在6-8个小时,包括管乐团的吹奏基本功训练,合唱团的发声训练、读谱训练,舞蹈团的形体基本功训练,以及各团演出作品的排演。

   

如果说懵懂的新手能在大艺团学习一技之长并发掘潜力,那么对于有基础的同学来说,就是在大学继续自己的艺术之梦。在训练期间,业务骨干们也会积极帮助低年级同学进行业务指导,每一个吐字发音,每一句气息训练,每一次韧带拉伸,都见证着同学们的成长与收获。

观影《无名》,学史增信

216日,寒假集训期间,北京物资学院党团支部60名师生前往中国电影博物馆,开展实践学习活动,参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展览,观看了电影《无名》。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全神贯注学习中华民族的艺术文化,用心感受文艺创作和艺术创新,深入的了解了中国电影的发展史,回顾电影艺术的光辉历程,展望电影艺术的璀璨未来。同学们用耳聆听,用心感受电影艺术,这正是同学们创造美好未来的重要力量。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精神振奋,同学们表示一定会谱写好报国新时代华章。

    本次观影活动在活跃艺术团文化氛围的同时,更为艺术团党员及团员上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活动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努力成长为祖国需要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贡献青春力量。

    思政融入,全员美育

  高校美育是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工作,是面向全校学生的工作,不只针对大学生艺术团。寒假集训对于大艺团的同学们是一个很好的修炼内功、提升能力的机会,而更重要的是在建立二级学院艺术团和学校美育普及活动时,能够更好的发挥自身作用。

  今年,学生处艺术教育中心将举办校合唱比赛和舞蹈大赛,充分聚焦时代主旋律,温润学生心灵,增强文化自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