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举办2023年退伍学生返校复学欢迎会

2023年03月28日 15:44  点击:[]

2023327日,我校在行知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退伍学生返校复学欢迎会,热烈欢迎2023年春季学期退役返校复学的同学,邀请了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常亮亮(现就职于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2022届本科毕业生陈天赠(现就职于和平街街道)、2021届毕业生杨洪宇(现就职于北京市卫健委)三位校友给同学们做了分享交流。武装部李坤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由退伍学生进行自我介绍,畅谈自己参军的收获体会。外语学院退伍学生范乙霖服役于北部战区,在交流中谈到,作为一名话务兵,她自从穿上绿军装就深感自己使命在肩、责任重大,积极主动调整心态,迅速将自己融入到强军伟大征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军两年有苦有累,但更多的是自己的成长进步,是为国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的使命感和自豪感。

三位校友分别结合自身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成长的历程以及就业求职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并尽快付诸行动,珍惜在校学习时光,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随后同学们与三位校友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特别是在考研、考公的细节方面,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使同学们尽快掌握了政策,了解了形式,理清了思路,为确定学业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学生处李老师作总结,进一步强调了退伍复学后的注意事项,勉励同学们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保持军人作风,以优异成绩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