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学校举行2021—2022学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暨考核评优工作及优秀班主任评选会

2022年07月10日 19:54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建设,7月8日下午,2021—2022学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暨考核评优工作及优秀班主任评选会在小院咖啡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出席活动,学工部部长庞波、组织部副部长徐小娟、宣传部副部长鲁珺瑛、团委书记张燕燕、研工部副部长张婷、学工部副部长梁可文、校团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兰旸担任评委,全体学工系统教师参加了此次评选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梁可文主持。

本学年评优,经过学院考核评议后共推荐7名班主任和10名辅导员进入学校现场评选环节。评选会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班主任述职展示、辅导员案例分析以及理论宣讲。在班主任述职环节,7位班主任全面展示了各自带班情况和工作特色。在案例分析环节,各辅导员根据情景案例,从问题关键点、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工作启示等方面回答了问题,展示了辅导员们较高的分析判断、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理论宣讲环节中,辅导员们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巨大成就进课堂”为主题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从身边故事到历史人物,从思政课内核到伟大建党精神,他们用生动的语言诠释了新时代辅导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积极风貌。

展示环节后,组织部副部长徐小娟、宣传部副部长鲁珺瑛和校团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兰旸分别进行了点评。三位评委充分肯定了班主任和辅导员们的积极风貌和严谨态度,并从专业角度为在场辅导员传授经验,建议大家积极学习,勇于实践,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沈小静副书记就上半年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学期工作要点进行部署。她指出,上半年的学生工作不仅有“苦劳”,更有“功劳”,标志性成果接连涌现,几场硬仗打得漂亮:学工队伍勇于拼搏,保障冬奥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凝练美育优势经验,拿下北京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党团班一体化纵向改革稳步推进,组织育人成效初见;疫情防控一线身先士卒,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行李打包组织有序,毕业生温暖,家长满意;就业工作扎实稳健,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下一学期,学工队伍要继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依据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扎实推进,逐项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