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美育天地>>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举办“建党百年,强国有我”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暨合唱新年音乐会

2021年12月06日 00:00  点击:[]

为传承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将美育思政润物细无声的融入到学校艺术教育工作中,12月5日晚,由学生处和校团委举办的“建党百年,强国有我”北京物资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暨合唱新年音乐会在运河剧院隆重举行。

合唱比赛邀请到王瑞璞老师(北京合唱协会理事⻓、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合唱联盟常务理事、中央电视台银河少年电视艺术团合唱团指挥)、李刚老师(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副院⻓、指挥专业硕士生导师、中国音协合唱联盟理事、中国音协合唱联盟教育培训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京津冀合唱艺术研究会主任、北京合唱协会副理事⻓、北京音协指挥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庆70周年天安⻔广场合唱总指挥、建党100周年天安⻔广场合唱总指挥)、明子琪老师(北京合唱协会副理事⻓、北京音协指挥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副主任)、潘明老师(北京物资学院青年合唱团音乐总监、常任指挥)、杨浅翔(北京物资学院青年合唱团驻团作曲、指挥)担任比赛评委。

在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之际,物院学子相聚于此,重新追忆那段带有刺骨朔风的峥嵘岁月,用歌声缅怀过去,唱响物院青年对祖国的热情,这既是一堂生动的美育思政课,也是一堂生动的美育鉴赏课。

第一个出场的是会计学院合唱团,他们的演唱曲目为《我爱你中国》、《这世界那么多人》。

第二个出场的是物流学院合唱团,他们的演唱曲目为《九儿+十送红军》、《钢铁洪流进行曲》

第三个出场的是法学院合唱团,他们的演唱曲目为《十送红军》、《大鱼》

第四个出场的是经济学院合唱团,他们的演唱曲目为《灯火里的中国》、《鱼歌》

第五个出场的是信息学院合唱团,他们的演唱曲目为《不忘初心》、《青海梦》

第六个出场的是商学院合唱团,他们的演唱曲目为《十送红军》、《赏月》

第七个出场的是外语学院合唱团,他们的演唱曲目为《我们走在大路上》、《少年》

在七支合唱团演唱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我校一二九合唱比赛的整体水平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对学校营造出良好的文化艺术氛围、美育育人环境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学校美育思政的开展模式以及艺术团以老带新的传承理念赞赏有加。

在评委点评结束后,全场观众一同欣赏了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演唱的五首作品《党旗下的丰碑》、《回家》、《有一首歌》、《我歌唱的理由有很多》、《寻梦者》。

最终,商学院(98.3分)获得一等奖;经济学院(97分)、信息学院(96.02分)会计学院(95.72分)获得二等奖;物流学院(94.7分)、外语学院(94.06分)、法学院(94.02分)获得三等奖


关闭